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正文

创新加速,金水如何拥抱新发展 | 2021金水科创大会

2021-06-09 17:00:33来源:晶报网  

创新智城,品质金水。6月8日,2021金水科创大会在郑州市金水区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管...

站位新发展阶段,展望“十四五”,郑州正深度落实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系列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科技兴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郑州将搭建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创新创业台,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保障,用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人才创业,形成更多共赢成果,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其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技术运用空间广阔。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打好四张牌的重大要求,重视科技创新,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扩容提速,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无人驾驶、智慧矿山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5G应用场景。

着眼未来,河南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加快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更好地造福人民。

优势政策,汇创新英才

金水区区长魏东在“金水机会发布”环节,正式发布了金水区“1+N+X”政策体系,其中,“1”是《关于促进“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N”是细分为开放、创新、人才、资金、产业、园区等分篇政策,“X”则是分篇中若干专项扶持政策。

金水区区长魏东

魏东表示,“1+N+X”是一个开放、渐、发展的政策体系,对当前符合金水发展方向的业态,能够予以支持的,我们都将进行支持;对未来的新型业态和服务模式,我们也会结合发展需要,陆续出台新的细分政策。在具体实施中,我们将秉承“招、引、培”联动实施、“投、扶、奖”一体推进的原则,聚焦“优质要素向主导产业集聚、龙头项目带动产业升级、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通过条条“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项项“一网通办”的便利举措,加快构建创新生态链、产业生态圈、经济新体系。

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落实的速度彰显成效。今天的政策发布,仅是“1+N+X”政策体系的宣传开篇,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产业政策、研究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真诚地希望大家多关注、多宣传、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让政策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地直通企业、惠及人才。

责任编辑:hf00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柘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