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正文

创新加速,金水如何拥抱新发展 | 2021金水科创大会

2021-06-09 17:00:33来源:晶报网  

创新智城,品质金水。6月8日,2021金水科创大会在郑州市金水区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管...

年来,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2020年,金水区成功跻身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第15位、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26位、全国竞争力指数百强区第46位、全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域百强榜。

4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金水区与上海的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杭州滨江区等12个地方获此殊荣。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受到国家督查激励和全省唯一一个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

面对国务院督查激励的荣誉,中共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在接受36氪和现场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国务院督查激励,金水区能够脱颖而出获此荣誉,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我区庞大的市场主体总量、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既体现了国家对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视,又是对我区创新水提升、产业能级提升等高质量发展成果给予的充分肯定。

中共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接受36氪和现场媒体采访

针对本次“2021年金水科创大会”的成果,张红伟表示,本次大会共签约包括奇安信中原区域总部、美团中原区域总部等在内的项目60多个,引进优质人才50余人,这都将为进一步推动金水区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水的持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项目的支撑,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又能催动产业发展的高质量。金水举办此次科创大会,是金水站在科技创新新的历史起点,着眼发展大局、也释放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方面的新信号:金水科技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科技创新的体系越来越完善、科技创新的模式越来越广泛。

下一步,金水区将以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契机,珍惜战略新兴产业政策新机遇,用足用好激励措施,做实做好激励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一批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实现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hf00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柘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