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正文

营造“三个氛围” 建设模范机关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促进交通事业发展高质量

2020-09-10 09:45:11来源:榕城网  

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宋晨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

(四)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需要。

通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通过创建模范机关,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积极稳妥应对复杂局面,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二、创建模范机关的内涵要求

(一)把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

党员干部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

(二)把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要义。

党员干部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有比较深刻的把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和文化的影响,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模糊认识和不良现象敢于发声亮剑。

(三)把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作为基础工程。

政治机关属性彰显,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正确。机关党组织设置合理、组织健全,履行协助监督职责好,服务保证中心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服务党员好,群团组织发挥政治作用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强。

(四)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为根本任务。

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转作风、纠“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想方设法协调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机关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执法部门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窗口单位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热情周到。

责任编辑:hf00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柘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