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正文

营造“三个氛围” 建设模范机关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促进交通事业发展高质量

2020-09-10 09:45:11来源:榕城网  

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宋晨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

二是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上的作用,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服务大局上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完成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任务上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员教育活动示范阵地的“酵母”作用,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严格正风肃纪,维护良好形象。

良好的作风纪律是建设模范机关的应有之义。创建模范机关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一是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立场贯彻到作决策、保落实、做工作的全过程,把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兴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虚心向群众学习,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和联系点制度,推动“双报到”工作,健全“双联”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为基层和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落实,改进文风会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二是着力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要把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和有效抓手,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实施清单化管理,优化权力运行流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深入开展创建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活动,激励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作用。

(六)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创建实效。

创建模范机关,重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模范机关的评价标准,使创建模范机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hf00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柘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