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正文

营造“三个氛围” 建设模范机关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促进交通事业发展高质量

2020-09-10 09:45:11来源:榕城网  

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宋晨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

三是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充分利用身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大力营造讲政治的氛围。加强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选树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勤政为民的身边典型,总结体现本部门特点的价值理念、职业操守,积极打造党内政治文化品牌。坚决抑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持续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不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三)学习教育先行,夯实思想根基。

只有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健全完善党委、党支部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缺乏、学习方法简单、学用脱节等问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采取举办青年党员干部政治训练营等措施,激励引导青年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以理想信念坚定、道德风尚良好、机关团结和谐、创建氛围浓厚为目标,紧跟形势任务,紧贴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行动上来。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先进、争做模范,使创建模范机关有坚实的依托。

三是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谈心谈话、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状况分析、人文关怀等制度,及时摸清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信念坚定、思想稳定、士气高昂。

(四)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

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神经末梢”和“执行终端”,也是创建模范机关的组织者、推动者,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才能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一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突出政治标准,选齐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推行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班子成员担任机关党组织书记,实现支部建在处(室)上全覆盖;及时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干部调整情况及时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规定要求,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建立党员突击队,确保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hf00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柘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